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442

65日,我院学生在浙江省“大经杯”第二十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三等奖各1项。其中,周浩、钟可、姚臻的参赛作品“追光者”(指导老师:王建东、许四法)获得本次大赛唯一特等奖;朱宏青、王劲骁、杨腾中的参赛作品“清辉夜凝”(指导老师:王建东、谢冬冬)获得本科生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赛题为《不等跨双车道拉索桥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评分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模型现场制作、模型结构陈述与专家提问答辩和模型加载测试五个环节。专家组通过考察选手的专业理论知识、创造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最后根据综合得分评选出获奖队伍。

据悉,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土木工程学科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02支队伍500余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 

近年来,土木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实施匠人计划,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科技竞赛,传承工匠精神、提升综合素质、拓展专业知识,增强了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