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支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工作

“百年循迹”丨土木学院各党支部走进红色基地学党史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90

学院办公室与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前往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党建宣传展厅,并通过影像和文字等信息载体系统领悟到新时代杭州党建的特色亮点,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在杭州历史的了解,尤其是“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杭州人”、“改革先锋”的那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先进事迹深深吸引了在场所有党员的目光,那一个个前仆后继奔赴在革命前进道路上的坚定背影跃然浮现于眼前,激荡起内心强烈的共鸣。

路漫漫其修远兮,唯秉持初心才能砥砺前行,学院防灾减灾师生联合党支部和沿海桥梁与隧道师生联合党支部共赴嘉兴,组织开展了“重温建党百年路”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嘉兴南湖,登上烟雨楼远眺,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仿佛在眼前上演,把支部成员拉回到了那段形势危急、开天辟地的日子,让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光明的向往与坚定;参观沈钧儒纪念馆和南湖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体悟红船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浴血革命、艰苦建设与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令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

百年循迹,传承精神,本科生土木工程第一党支部、本科生土木工程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土木工程第三党支部、本科生土木工程第四党支部和本科生给排水党支部走访参观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红色基因源远流长,红色人物身体力行,红色故事人人述说。通过走访红色基地,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担子最终将落在青年的肩膀上,新时代大学生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人民贡献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岩土工程研究所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和岩土工程研究所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举办了“重温峥嵘岁月,追溯‘红色’血脉”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以毅行形式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和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博物馆。

支部成员们认真了解了五四宪法的发展过程,阅读毛主席的批示手稿,深刻认识了新中国第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四宪法”以及宪法精神,体会到民主、科学立法对社会及人民的影响。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博物馆中,陈列的历史资料展现了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创造辉煌的不懈拼搏与奋斗。支部成员们受到革命先辈无畏精神的感召,在今后的风雨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抗战精神,市政工程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和港口与近海工程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来到了位于杭州富阳的浙江抗日战争受降纪念馆。纪念馆以时间顺序布展,通过文物、图片、文字解说等方式,向支部成员们展现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再现了中国人民誓死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行动和决心。

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牢记替成千上万华夏儿女负重前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并深深意识到当今和平盛景的来之不易,以此激励自己昂扬斗志、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