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培训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培训中心

      浙江工业大学建筑行业综合培训中心,是以土木工程学院为核心,并综合了校工程设计集团,继续教育学院等多部门的协同培训实体。培训中心秉承立足行业、面向社会、服务学员的办学宗旨,以努力开展高质量、高效益的土木建筑大类专业培训实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管理制度规范、后勤服务完善。
        
培训中心与政府机关、行业协会和企业合作紧密,针对城乡建设规划和建筑业施工管理等专业技术人才的新需求,新特点,结合专业优势,陆续开展了规划管理高级研修班,美丽乡村建设(村官)专题培训班、水资源保护及利用、给排水专业技能、建筑设计与施工管理、工程测量、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课程进修班等培训,并通过培训输出,积极为省内外土木建筑行业转型升级、陆域及水系灾害预测和防治、城乡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中心着重开展以下方面的培训实务:(1)乡村规划与建设管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城镇集聚区建设和产业规划;(2)美丽乡村农居改造和可持续发展、城市特色街区改造和环境整治提升;(3)海绵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防洪排涝升级和改造、水务管理和市政管线提升改造、五水共治和区域协同;(4)交通基础设施规划设计、港口航道安全和管控、坡道及坑洞灾害预测和防治;(5)特种工业厂房钢结构设计、结构加固和维修改造、建筑法规与施工管理;(6)建筑工业化、BIM技术应用、绿色建筑、养老建筑等。
        
根据政府和企事业单位需求,中心可提供订制化、套餐式、多时段、组合型的行业课程体系,立足行业前沿和师资优势,通过便捷、专业、贴心的培训环节,既可以提升人员群体在单位发展中的技能水平,又为企事业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内训服务,增强单位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