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院徽院训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院徽以学院英文缩写“CEA”为元素组合变形设计,其中字母“E”是工程的英文首字母,也是教育的英文首字母,有机地构成成排的建筑或是书籍,直观地表达了工程教育的深刻内涵。字母“CA”经过艺术地变形组合构成展翅腾飞的大鹏,彰显土木工程学院务实进取、锐意创新和诚信求真的风格,饱含着“一飞冲天”的昂扬斗志,象征着学院的长足发展和人才的腾飞,展示了学院强大的实力和蒸蒸日上的面貌,预示学院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未来。

  


  

  

敦实鼎新

敦:隐含敦实、敦厚、仁义、厚道和诚心诚意之意,古时也作盛黍稷的器具之解,延伸为古代建筑。

实:东汉五充主张:“疾虚妄,反浮夸,务实诚,重新生验。”倡导和追求教风笃实,学风谨实,为人诚实,工作精实,学业充  实,生活殷实。

敦实:教诲所有建工人为人诚实,治学重实证,做事重实效。

  

  

鼎:包含鼎立、鼎力、鼎盛、鼎新之意,“鼎间”表示厨房,借代为建筑、房子。

新:包含了思想纳新、观念更新、制度革新、学术创新、工作求新、发展常新等众多含义。

鼎新:寓意所有建工人同心同德,尽心尽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