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纪检监察

关于加强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的通知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9      浏览次数:142

各党支部、各部门:

五一、端午将至,为盯紧盯住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职责使命。强化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打招呼、发信号、通报曝光“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严明廉洁纪律,守住纪律红线。严明廉洁纪律,结合节日特点,深化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由风及腐。一是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等领域,坚决纠正落实责任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二是紧盯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虚列开支套取钱款等“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

三、坚持纠树并举,推进标本兼治。深刻把握党性、党风、党纪有机整体的关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不断增强治理效能。严格家教家风,坚决抵制奢靡享乐、铺张浪费行为,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以优良党风持续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举报电话:0571-85290819

举报邮箱:pgj2003@z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