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期青年科学家沙龙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569

62午,由校科协和科研院(工研院、军工院)联合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十期青年科学家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屏峰校区召开。沙龙由学院副院长孙宏磊主持。

沙龙以海洋资源开发”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宽君浙江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校聘教授相兴伟、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刘祖斌、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袁宗浩、特聘副研究员阮伟东、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校聘副教授丁丛作主题分享。

与会的青年学者围绕海上风电场工程软黏土强度评价分析、贻贝多糖结构解析及功效评价、变基线深海声学定位技术、软粘土地基海上风机大直径单桩水平承载和基频特性研究、深水立管动力响应分析和结构优化研究、铝合金表面超声滚压强化及质量在线预测等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师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青年科学家沙龙,又名学科交叉沙龙,是校科学技术协会和科学技术研究院(工业研究院、军工研究院)重点打造的品牌学术活动,致力于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高端学术生态,提升我校青年科学家科研创新能力。

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