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2022工程结构安全与损伤诊断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287

11月19日-11月21日,2022工程结构安全监测与损伤诊断会议在杭州三台山庄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宁波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11所院校以及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大桥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翼星路桥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5家企事业单位,总计线下110余名、线上9700余人次参会,就工程结构安全监测与损伤诊断相关研究和工程应用展开研讨,预期推动结构安全与损伤诊断的学术进步,提升我国海量结构工程的安全性能。

11月20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土木学科负责人蔡袁强教授代表浙江工业大学作大会开幕致辞,对现场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简要介绍了浙江工业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蔡书记指出针对工程结构安全中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有利于凝聚共识,推动工程结构安全相关研究进步。

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教授大会开幕式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院士作了赛格大厦振动分析与启示的大会主旨报告,引起线上线下学者的热烈反响。岳院士从工程概况、原因调查分析、振动消除措施、启示四个方面进行了严密而精彩的报告,指出桅杆风致涡激共振和大厦及桅杆动力特性改变的耦合效应造成了赛格广场大厦的有感振动,通过拆除桅杆彻底解决风致涡激共振问题。此外,赛格大厦的振动分析也进一步推动高层建筑结构设计的进步。本次会议共有15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报告专家

本次2022工程结构安全与损伤诊断会议同时全过程线上实时直播,线上直播累计参会人次达9700余人,引起国内外同行的热烈反响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展示我校研究团队在结构安全与损伤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巩固我校在结构损伤研究中的特色地位。通过此次会议集百家之长,专家研讨会将推动相关研究的深入开展,以便进一步提升工程结构的安全性,对于高质量基础设施和建设平安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