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励志之星
当前位置: 首页  风采展示  励志之星

匠人先锋 | 朱天枫:敦习实干看今朝,鼎立创新展未来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53

在学习生活中明理崇德、在学生工作中奉献自我、在科研竞赛中磨砺探索、在志愿服务中爱心助人、在社会实践中助力共富,在青春年华争做优秀青年!大学生活自由中更需自律,朱天枫深谙此理,努力奋进、力争上游。作为一名土木学子,朱天枫始终将“敦实鼎新”的院训铭记在心。用自己的双手谱写青春向党、勤学笃行、热情服务、深入科研的奋斗篇章!

心怀梦想,做青春向党追光者

“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共产党始终是朱天枫心中的一团光亮,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他坚定信念、担当使命的必由之路。他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完成支部工作。他在党性的滋养中不断地成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他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力投身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作为实践团队长,他和团队一起,以学习育己、用宣讲育人,把党的理论宣讲带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他所在的社会实践团队在学校十佳社会实践团队答辩中摘得桂冠,同时获得了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荣誉,他本人也获得了浙江工业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

张奕铖 实地调研茭白种植基地1 张奕铖 ”红色共富“实践仓顺利揭牌

张奕铖 宣讲现场5 图片7

除了带领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基层宣讲党的理论,朱天枫也曾与浙江工业大学飞鹰班的同学们一起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与实践学习,与飞鹰班一起和来自全国各地22所高校的同学们一起感受先辈们在井冈山上留下的宝贵精神,向井冈山上的优秀宣讲员老师交流学习,把井冈山的红色革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缅怀井冈先烈,坚守革命初心,用青年力量转化红色教育资源,坚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DSCF9180 DSCF0016

051a2ae3627ea3f14f3d8d9388c16bc IMG_1701

砥砺前行,做勤学笃行进取者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朱天枫深知,作为一个大学生,需要做好的首要工作就是学习。作为一名土木学子,更要将“敦实鼎新”的院训践行在努力学习的道路上。在大二学年,他的加权绩点排名专业第一,综测排名专业第二。曾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一等学习奖学金等荣誉。

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中外合作)的学生,他也担任多门外教课的课代表,在疫情当道只能线上授课的情况下协助澳方老师开展教学活动。他的外方专业课学习成果也获得澳方肯定。大一至今六门外方课程,五门获得HDHigh Distinction),并且每学期都收到了来自澳方的学期表彰。他也深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要胸怀使命去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6727dffb21be81061bbb3087c5a0324c_00 e72b8a9def1ac6a46147e9b7ebb46c4c_00

奉献自我,做热情真诚服务者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奋斗便有了动力和方向。从初入大学时,被同学们票选为班长开始,他就一直坚定着“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理念,热心帮助班级同学们解决大学生活中的困难。他也和其他班委一起努力打造一个优秀的班级,曾带领班级获得新生晚会第二名、齐心协力运动会三等奖以及优秀班级等荣誉。

IMG_8293 IMG_4657

 微信图片_20210502154055

在大二学年,朱天枫同志担任了年级团总支,帮助学院同学们解决学习以及生活中的困难、辅助学院老师顺利开展学生工作;同时,他也在浙江工业大学学生会任办公室负责人期间,为全校师生送上纵横杯、体育嘉年华、十佳歌手等校园文化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光添彩,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b2ca038a6fc594e8b53688584f9913d IMG_8533

6626fc6582a86d24c7a48ad901ad3b8 图片4

在课余时间,他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累计获得志愿者工时超100小时,“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志愿服务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一份便利,也带给了他无可替代的归属感与成就感。

在大三学年,他成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同时他也担任了土木工程(中外合作)2202班的助理班主任。他也会继续以服务为己任,将“给我信任,还你精彩”的口号落到实处,将“服务他人,提升自己”的名片擦得更亮。

6.22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班会合照 4.浙江中医药大学引导志愿者照片

5.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照片 e46c2985524f1d1abf3a0ae0b51cda6

学以致用,做深入科研探索者

朱天枫同志深知,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他积极参加学术科研,主持或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校级立项2项,参与浙江工业大学“运河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基金项目校级立项1项。他也和团队一起积极响应国家智慧工地的号召,结合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以解决行业目前深基坑数量巨大,施工风险高,土方开挖难等问题为初心目标,他参与研究开发深基坑施工智能决策平台,为现场基坑施工提供智能化决策,提高施工安全性,减少因基坑坍塌而造成的人员损伤。他也跟随研究生师兄的脚步,探究土体渗透性实验,为专业方向奠定基础。勇于探索、创新求实,在科研之路上,他也获得了运河杯校赛二等奖、互联网加院赛一等奖等奖项,他也将继续投身创新科研事业,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科研创新中谱写青春之歌!

983832753612d39b4b50cc6cdc0d15f QQ图片20210829194426

结束语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骨干,他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深刻烙印“敦实鼎新”的实际内涵,用自己的双手,在土木工程行业发光发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