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学校第二十一届“中天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175

202349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十一届“中天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2023年浙江省第二十一届“南孔杯”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省赛选拔赛在屏峰校区建工大楼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共有 43个参赛队伍提交理论方案并完成现场加载,展示了作品的结构设计与巧思,展现学子的工匠精神与风采。

结构设计竞赛旨在提供一个展示学生自身创新能力的平台,鼓励不同专业间的交流与学习,有效培养学生实验创新、团队协同和工程实践能力。以赛促学、深化交流,让创意和灵感在结构的世界里汇聚、碰撞与升华。回望过去,工大土木学子在历届省赛、国赛上硕果累累,在2022年第二十届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赛场上,我院“追光者”队伍再度以总分第一的佳绩斩获省特等奖,并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目标,实施匠人计划,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科技竞赛,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合作意识,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素养,获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