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157

       422-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承办、北京建筑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协办的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北京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门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由教指委委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左剑恶教授主持,教指委李伟光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曲久辉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李伟光以“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实施给排水专业‘双万计划’”为题作专业建设发展报告。他介绍了给排水专业实施“双万计划”概况及教指委助力“双万计划”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和成绩,提出了“走内涵式发展之路,产出一流专业建设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完成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的目标,并展望了给排水专业未来在国家新工科人才培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愿景。

大会特邀报告环节由教指委委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左剑恶教授主持,教指委李伟光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曲久辉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院士作大会特邀报告。研讨会还设置了5个分组讨论会场,为每位与会代表提供交流平台,让与会代表从学科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科研创新与实践训练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充分讨论。我院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也介绍了浙工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