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学术动态1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1

5月22日武汉大学杨贞军教授讲座预告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90

讲座题目:基于微观CT图像的混凝土和UHPFRC细观损伤断裂模拟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2日下午13:30

讲座地点:屏峰校区建工楼C429报告厅

主讲人:杨贞军

主讲人简介:

       杨贞军,武汉大学二级教授,国家海外高层次引进青年人才,英国结构工程师协会Fellow (FIStructE)。主要从事混凝土、纤维混凝土、纤维复材、多孔介质等材料与结构在荷载和水压下断裂损伤多尺度多场耦合实验表征和计算力学模拟。曾获德国洪堡高级学者基金、亚太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学会青年学者奖、英国机械工程师协会PE Publishing Award等。发表SCI期刊论文百余篇,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引用4200多次,H因子37。近三年均入选爱斯维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土木工程)及斯坦福大学World's Top 2% Scientists榜单。

       课题组近年来在混凝土和UHPFRC断裂损伤多尺度实验和数值模拟方面的进展,主要探讨基于CT图像的静动力荷载作用下破坏全过程的细观模拟及实验验证,包括内聚力界面单元的离散断裂模型、内聚力相场法的连续损伤模型、面向高速冲击碎裂的离散-连续模型以及比例边界有限元相关算法等。最后讨论基于CT图像建立随机场和具有多尺度形态特征的随机骨料的算法,以及纤维随机细观模拟在UHPFRC设计优化中的初步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