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04      浏览次数:44

各位老师:

为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学校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应用与共享,学校将开展2023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的

1.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建设专业急需、特色鲜明的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推进“虚实结合、相互补充”的实验教学模式,探索建设线上实验课程和混合实验课程,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

2. 丰富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以满足实际教学需求,遴选建设一批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为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做好项目培育。

二、建设要求

 1.选题论证:学院(中心、部)应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实验实践教学改革需要,开展实验课程选题论证和可行性分析,明确实验课程建设内容和建设思路。课程设计应符合“两性一度”金课标准,有明确的建设目标、必备的教学需求、一定的建设基础和可行的建设时间表。必要时可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针对性的选题论证和申报辅导,高质量完成论证与推荐工作。

2.申报立项:课程负责人根据现有基础,填写《浙江工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1),由学院统一推荐申报。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经评定符合要求,列入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库。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期间,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中期检查评估,对建设成效突出的项目进行重点扶持,对进展不利的项目将终止培育。学院应对项目进行过程管理和条件支持,积极发挥课程校内外教学服务效益。

    三、申报材料及程序

        1.2023922日前将《申报表》(见附件)一式两份(纸质)及相关资料一套电子版交学院办公室。联系人:曾老师,联系电话:85290812,邮箱:jgjw@zjut.edu.cn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资源、核心要素仿真度、共享服务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结果在校内公示。

        3.公示结束后,择优进行资助并纳入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库进行培育。

4.省级及国家级项目遴选根据相关部门的通知另行组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浙江工业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docx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