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实验室应对极端天气的提醒通知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7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强寒潮天气于近日起自北而南影响我省,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4~-7℃,山区最低气温-8~-11℃,全省可能发生剧烈降温、大风、雨雪等天气现象,导致出现严重冰冻情况。

请大家高度重视,开展对各实验室的自查工作,做好以下方面的安全防范:

1.及时关好实验室及楼道门窗,做好室内外水管水表、不耐低温仪器设备、涉及实验动物(鱼类)等实验品的防冻工作;

2.加强对实验安全的管理,特别是受低温影响的实验;

3.加强对危化品的使用管理;

4.加强对实验室取暖设施、用电、用气管理,禁止明火取暖和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发生消防事故。

5.做好雨雪天气实验楼宇、实验室门前的防滑措施及对师生的提醒。

请大家尽快做好极端低温天气隐患排摸,完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全面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发的各类实验室突发事件,切实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和师生生命安全。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