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4-02-23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中心、部):

各学院(中心、部)要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的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现就做好春季学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如下:

        1.落实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在开学前后由学院领导带队开展一次全院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存档工作。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必须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开学后,实验室要进一步落实安全自查制度,学院(中心、部)要建立使用清单表,落实定期安全巡查制度。

        2.高度重视实验恢复前安全检查工作。寒假期间关闭实验室重新开启当天,各实验室责任老师须完成实验室水电气源状态检查,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开放安全、平稳。

        3.压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实验室有序开放的审批管理工作,严禁未经申请私自使用实验,非本实验室人员非必要不得进入实验室;各学院(中心、部)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学院的主要管理责任和实验室使用者的直接使用责任,运行上要确保规范。

        4.完善应对大雪、冰冻和短时强降雨等灾害天气的隐患排除及预警工作。制订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全面防范因极端天气引发的各类实验室突发事件

    5.226日学生报到上课后,各校区实验室废弃物回收转运将恢复正常,假期暂存在实验室的实验室废弃物根据学校转运要求包装后进行转运。

 

 

                                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

                                 202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