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方网站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土木工程学院关于进行2023届本科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土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2      浏览次数:2146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2023届本科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定于68日—69日进行 ,土木工程留学生答辩定于67日进行,现将毕业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

工作任务

负责人

完成人

519日前

各系、研究所提交毕业答辩大、小组成员名单。

各系主任、研究所所长


526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正文撰写和图纸绘制,学院间互检。

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各专业学生

62

1.指导教师负责审核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资料,完成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格式和内容的审核。

2.学院完成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文献综述、毕业论文雷同度检测。参加毕业答辩的论文,要求检测“总文字复制比”≤20%>20%的,不能参加答辩。

学院、各系、研究所

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学生

67

中午12时前

学生向指导教师提交全套毕业设计(论文) 成果资料,逾期未交的,毕业答辩延期进行。

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各专业学生

65

-66

各系组织毕业设计(论文)督导工作组完成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果的抽查,汇总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以书面形式交学院办公室并通知指导教师督促学生完成整改。

各系、研究所

各专业毕业设计督导工作组、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67日下午1700

1.各系、研究所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工作,教师完成“进程安排与考核表”、“指导教师评阅表”、“评阅人评阅表”的填写交研究所所长审核。

2.指导教师向各系提交大组答辩和延期答辩的学生名单。

各系、研究所

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

68日前

各系负责组织召开毕业设计(论文)督导工作组、答辩组组长、答辩秘书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1.根据“浙江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规范”进行学生毕业答辩资格审查。

2.完成“指导教师评语表”、“评阅人评语表”、“成绩评定表”等答辩资料的审阅,并发放相关的毕业答辩资料。

各系、研究所

督导工作组,答辩组组长,答辩秘书

68日前

各位答辩秘书到学院办公室领取成绩评定表(1/学生)、答辩成绩单(2/学生)、成绩评定汇总表(每场答辩1份)、答辩记录本(每场答辩2本)以及其他答辩所需物品。

各系、研究所

答辩秘书

二、答辩过程管理

1.答辩时间控制:严格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规范”的要求控制答辩时间(每位学生的答辩时间应控制在30分钟为宜),认真进行毕业答辩记录(填写在学校统一下发的“毕业答辩记录本”),保证毕业答辩质量。

2.成绩评定比例:优秀≤15%,良好≤45%,中等≥30%,及格和不及格≥8%,机动2%,对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初评为“优秀”或“不及格”的学生,必须进行大组答辩。

3.成绩提交时间:为不影响毕业班学生发证离校,各答辩组务必614(周三)下午17时前将答辩成绩单和成绩汇总表交学院办公室(土木工程中外合作的成绩要求611日下午1700前录入正方系统)。

4.答辩纪律:答辩教师应认真履行职责,学院督导组将对答辩工作进行检查,无故不到的按教学事故处理。

三、答辩后工作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校外评审。所有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资料将提交大学生学信网评审,若在上级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抽检中,被评议专家评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设计)”或“不及格”,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学校将作为教学事故论处。学生答辩结束后,请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提交毕业设计的全套电子资料,包含开题报告(含封面)、文献综述(含封面)、外文翻译(含封面,附翻译原文)、正文(含设计、论文的文本和设计图纸)等材料,设计图纸中不允许出现学生姓名或导师姓名,以上材料请务必提交导师审核后的最终版本,格式要求全部转成pdf。由班长收齐后统一提交到建A513办公室。

2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各系,研究所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优秀指导教师推荐工作,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推荐条件见“浙江工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工作规范”。

3.毕业设计(论文)资料交学院存档。答辩结束后,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请按照“土木工程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的要求对学生全套资料进行复核,确保各项资料齐全。下学期开学初各系将开展毕业设计成果的检查,请各位老师妥善保管自己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全套成果。

土木工程2023届本科毕业答辩安排.doc

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要求.doc

浙江工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创作)诚信承诺书放扉页,即封面后第一页.docx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有关表格.zip

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有关文件.zip

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基本要求.zip


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5月22日